體能運動 - 振瑋有限公司
 
二寶小學堂
 
1_0.jpg
2.jpg
3.jpg
身-身-大-1-3-3覺察身體活動安全的距離
身-幼-1-2-1覺察器材的操作方式
身-中1-2-1覺察各種用具安全的操作技能
4_0.jpg
5_0.jpg
身-中(大)-2-1-1在合作遊戲的情境中練習動作協調與敏捷
★平衡滑板車對2-6歲的幼兒有需多好處,可以培養多方面的能力和發展,包括以下幾點:
1.平衡能力:平衡滑板車需要在一段時間利用手臂的力量來協調控制的及維持平衡的能力。在運動及遊戲過程中有助於增加幼兒全身的肌肉發展,同時也能提升身體平衡,對於幼兒的日常生活和大肌肉發展都非常有益,可以降低摔倒和受傷的風險。
 
2.協調能力:平衡滑板車需要運用上臂手臂力量及雙腿及核心肌肉群,這有助於提升幼兒的身體協調能力、保持平衡。幼兒需要掌握滑行力道控制及控制方向的技巧,這對大腦和肌肉的協調是一個很不錯的鍛鍊。
 
3.粗大動作上臂肌肉練習:平衡滑板車可以幫助幼兒發展各種基本運動技能,如推動、煞車、轉彎等技巧,在手臂動作-推.撥和方向的控制都需要上臂肌肉的参與,因此可以促進上臂肌肉的發展。這些技能對日後的寫前運筆能力發展會很有幫助。
 
4.自信心:透過掌握平衡滑板車的技能,幼兒可以建立自信心。他們會感到自豪,因為他們可以做到一些新的事情,這有助於提高幼兒的自尊心和積極性。
 
5.身體健康:平衡滑板車是一項全項的身體活動,可以幫助幼兒維持健康及增強肌肉和骨骼,同時提高心肺健康。
 
6.社交技巧(團隊合作):滑板車可以成為幼兒與其他幼兒互動的機會。幼兒與同儕一起玩,分享經驗、學習合作和社交技能。
 
7.大腦發展:平衡滑板車騎乘需要幼兒不斷觀察周圍環境,做出決策,預測動作,這有助於幼兒認知及腦部發展
★平衡滑板車對在幼兒園的持續性大肌肉活動課程中的課程學習指標
身-中-1-1-1覺察身體在穩定性及移動性動作表現上的協調性
身-幼-2-1-1在穩定性及移動性動作中練習平衡
身-小-2-1-1在穩定性及移動性動作中練習平衡與協調
身-中(大)-2-1-1在合作遊戲的情境中練習動作協調與敏捷
身-身-大-1-3-3覺察身體活動安全的距離
身-幼-1-2-1覺察器材的操作方式
身-中1-2-1覺察各種用具安全的操作技能
TOP